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Blog場如戰場

本來打算好好睡一覺,準備明天跑馬拉松,怎料飯後發現有人對我在友人的blog的回應開火。類似情況在我生平以來可能兩隻手指數得完,這麼被重視真是有點受寵若驚。

見原文

思前想後,本來我就討厭在blog上為反駁而反駁,而反駁的內容又跟主題完全無關,更河況區區匿名人士對我印象如何,我根本毫不在意,所以打算無視;誰不知有人出言相助,實在不好意思,所以只好回應了;此時心裡已有數言十語所表達,但一旦再回應只怕變成無謂筆戰,所以只好在自己地頭發表拙論。

重看一次自己的留言後,的確語氣上有可能被認為我將相機黨或show girl標籤化。不過我在回應時真的沒有想這麼多,並且沒帶半點歧視成分。我當時的想法是「咦,咁我第時去影女仔又俾人話我咸濕時,可以搬呢個理由出o黎喎!唔錯唔錯!」,算是一種自嘲。只能怪我表達方式不好,被人180度誤解成我對業餘攝影愛好者和show girl存有偏見成分,唯有苦笑。

至於對方何以會如此反應,我的感想只有一個:超人要伸長正義要找怪獸來打,當中以我的言行舉止與怪獸最為相似,於是超人激光就這樣射過來了。簡單來說就是「樣衰」!

就如標題所說,要當個專業的blogger真是不容易呀…幸好我從來沒打算升級。

看來我始終要在那邊留個comment,免得對方在那邊日夜守候我的反駁呢…(笑)

6 則留言:

  1. "誰不知有人出言相助,實在不好意思,所以只好回應了"

    抱歉,我答訕反增你煩擾了。

    回覆刪除
  2. 小事小事,一場誤會矣

    回覆刪除
  3. 小星/黑人:
    寫這篇不是因為我介意,皆因最近寫blog靈感匱乏,所以借題發揮而已。*抓頭*

    如果要說我介意的事,就是其實我對自己那篇電車男部份的回應頗為滿意,結果那位匿名大兄/大姐居然沒對此作出回應,而是拿無關重要的玩笑來批評!那種心情就像穿著華衣美服的女生問男朋友漂不漂亮,得到的回應卻是「妳的裙子很漂亮」一樣令人生氣!(好吧,隨便說說而已…)

    回覆刪除
  4. Tag U:

    Rules:
    It's harder than it looks! Copy to your own note, erase my answers, enter yours, and tag twenty people.
    Use the first letter of your name to answer each of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They have to be real...nothing made up! If the person before you had the same first initial, you must use different answers. You cannot use any word twice and you can't use your name for the boy/girl name question.

    1. What is your name : Betty

    2. A four Letter Word : Best

    3. A boy's Name : Bryan

    4. A girl's Name : Bessie

    5. An occupation : Bartender

    6. A color : Brown

    7. Something you'll wear : Bra

    8. Something you'll do : Bullshit

    9. A food : Bread

    10. Something found in the bathroom : Baby oil

    11. A place : Berlin

    12. A reason for being late : Bath

    13. Something you'd shout : Better fuck off

    14. A movie title : Beauty and the Beast

    15. Something you drink : Bloodymary

    16. A musical group : Beyond

    17. An animal : Bird

    18. A street name : Baker street

    19. A type of car : Benz

    20. The title of a song : Because I love you

    回覆刪除
  5. 要看懂廣東話的對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不過大致懂凱恩想表達意思
    若想對那位匿名大人物下結論的話:歸去來兮(這只有懂台語的人才會懂~ 哈)

    回覆刪除
  6. 靛:
    陶淵明的文章在我唸中學時是課程之一啊。
    還是說這裡面有什麼特別的隱喻嗎~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