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苦心

回到家門前,沒有疲勞的感覺,只有萬千的苦。這一鍋各種負面情緒泡成的苦水,在回家的路程中把我的心醃成梅菜般又乾又澀。

關上家門後,黑暗中是一個只有大概的世界。眼睛未適應時,第一樣感覺到的是妹妹那堆早已泛黃的文件的紙味,當然夾雜著從鞋架傳來的臭味。平時不會特別留意的氣味,這刻終於聞到了。

摸黑走進飯廳,窗外些微的弱光落在飯桌上唯一的物件上。我悄悄地把它拿進廚房。

這一是壺保溫瓶。裡面載著腰果豬心煲雪梨。

於是,我就一個人站在沒有光的廚房中慢慢地喝著這壺湯。這壺湯一定是壞掉了,我心想。為何會比我更苦?

2 則留言:

  1. 因為湯在告訴你,還有更多其他事物比你那梅菜般的心更苦澀的。那相對地,你那梅菜般的心便會甜一點了 =)

    yuenyuen

    回覆刪除
  2. 對哩。我的苦就像小開炒燶股然後在呻窮,實在令人貽笑大方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