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星期六

ゲド戦記 - 比臭掉的西瓜還要爛

水魚五星戰隊成員(排名跟被騙程度無關):橙、CK、Mau、Minkey、Kitty

一行五水魚滿心歡喜的去看<<地海傳說>>,出來時CK髒話忍不住脫口而出。
被騙被騙了…
以下是橙的感想…
(以下10星為最高分)

劇情:★★☆☆☆☆☆☆☆☆
故事跟三流PRG的故事沒兩樣,完全不明白書名「戰記」一字從何而來(別說戰爭,連士兵都沒多個)。整套電影太多無關重要的的劇情,例如開場10分鐘那段劇情跟以後的劇情完全無關係,為什麼要加上去實在是一個謎。跟宮崎駿的電影不一樣,完全感覺不到故事背後有任何意義,深度為0。人物對白模稜兩可,意義不明。故事起伏不大,平鋪直敘,高潮時既不緊張也不刺激,為了show off畫功而造出令人想睡的低潮卻不少。

畫面:★★★★☆☆☆☆☆☆
所謂爛船也有三斤釘,比起滿分的父親,宮崎吾朗的畫功就算打個折都有7分,但是因為做animation的人實在太差了,結果整套電影不能好好欣賞其畫功之餘卻處處看到令人嘔血的animation和特效,所以倒扣分數。天空、海洋等背景全都是靜態的畫,給人硬邦邦的感覺,光影、水波等效果更加差勁,不能置信這種水平的animation可以搬上大銀幕。人物造型是純抄襲宮崎駿的角色,沒什麼特色可言。

音樂:★★★★☆☆☆☆☆☆
父親御用的久石讓找不到,找來了寺嵨民哉,可是聽到的只是有久石讓味道的次級品。故事在很多時候連BGM都沒有,只有SE,聽上去像看驚慓片般詭異。4星中有3星是給主題曲的,雖然在無厘頭的地方出現,但歌手聲音清脆,還不錯聽。

總合:★★★☆☆☆☆☆☆☆
畫功擺脫不到父親的影子,其他各方面離大師級尚遠,除了畫功之外其他連擠進專業級的門檻都很勉強。可以說,這套作品根本沒資格跟宮崎駿的作品相比。

3 則留言:

  1. 連原作者都話'this is not my book, is your film, this is a good film.'
    orz

    回覆刪除
  2. Wow~ The comments sounds a bit harsh. Then I guess this movie isn't really that grea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