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無腦假期

所謂無腦,除了是指沒用腦之外,還包括了沒用電腦。

一旦對著電腦,又是MSN又要check email,更花時間的是看其他人的blog,更不用說寫blog,常常動輒數小時。雖然互聯網是獲得世界資訊的更佳媒體,不過有時放假也想讓自已盡量回歸現實生活,哪怕只是百無聊賴也好。

所以,這個聖誕,我讓自己和那個我依賴的世界隔絕了。不用下意識地scroll那名單上的上百位online user,也不用下意識地按那閃爍的task bar,就覺得有一點點寫意。



-何-謂-百-無-聊-賴-?-

平安夜在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渡過。那是一處令我感到十分放鬆的地方:簡單和諧的色調,空曠沒有多餘的雜物(跟我家剛剛相反),我猜就算在那裡一直靜靜地睡到早上也覺十分滿足。這種情況應該是可一不可再了吧~

看了一套電影:探偵ガリレオ-容疑者Xの献身。與電視版本不同的是,今集的伽俐略感覺不像物理系的教授,而是完完全全的偵探。劇情安排也很巧妙,看小說的話應該猜不到謎團,但看電影的話,明眼人應該早期就知道犯罪的手法了。

另外也看了1/3套日劇無理な恋愛。內容是60歲的富翁、35歲的中女和20出頭的小白臉之間的三角關係,還有他們的年齡層各自要面對的煩惱。除了笑話一筐筐之外,當中還有很多用有趣的比喻來描述的人生哲理,重點推介!

奉上電影版伽俐略的片尾曲:

5 則留言:

  1. 首isolated village有D似遊戲音樂
    幾好聽

    回覆刪除
  2. Titan:
    你這麼一說後聽聽,又真的頗像遊戲音樂。

    回覆刪除
  3. 無理的戀愛

    那個老頭不是富翁, 只是一個生活比較富足的人, 他在那公司只是高層員工

    回覆刪除
  4. CK:
    多謝指正 ~_~

    回覆刪除
  5. 首歌 比在第一次在戲院聽的時候好聽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