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

蔭思子



自從買了DSLR後,總會不停地搜索奇奇怪怪的景物(縱然沒機在手)。大埔區最大的特色就是樹木特多,不論走到哪裡,路旁總是林林總總的樹木。

在林蔭下一邊走路,一邊抬頭看著光影交錯時,突然就有種想法:這個畫面不就像是人生的縮影嗎?枝葉像是因果,所有的因果都不可分割的連在一起,遠處望去就是一片既繁複且不能解析的圖案,密密麻麻地滿佈在稱為人生的天空中。每走一步,構圖也會隨之而改變,某個因果又會無可避免地與其他因果糾纏上;而且向不同的方向走,人生的景色也盡不相同。

而我們的眼睛,根本就沒可能完全分析這滿眼的紋理-若要某部份不要被其他枝葉擋住了天空,那就只能放棄注視其他部份了。

4 則留言:

  1. 咁複雜...


    有時單純因賞很美很美的景色就好了。

    同意陽光滲入樹影間很美。
    不過你經過的樹太高了,似乎只在看光。近來有早上會到港大嗎? 在步上黃克兢的樓梯,小小密密的機葉在不遠處,陽光普照的日子裡,葉都變得有金環,有時一陣微風吹拂,葉就似本身會發光,在閃爍著!

    有緣遇上那種景色,就會開心一陣子呢!

    回覆刪除
  2. sorry, typo

    因賞->欣賞
    機葉->樹葉

    回覆刪除
  3. 冬天影相, 成日都係影到周圍冇乜顏色咁, 好冇心機

    過兩日過大海, 都冇打算帶相機, 大海彼岸得幾度, 但係又未冬到落雪, 冇乜興緻影相

    回覆刪除
  4. >匿名
    那你搬去大埔住的話,應該天天都會很開心了。

    >泰坦
    我見你影d相都唔係冬日限定既,帶部相機去影d奇奇怪怪野都唔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