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風之精靈啊請回應我的傾訴吧

早上得悉晚上會刮颱風後,我選了一柄黑色長傘上班去。

傍晚,由於有點小忙,因此在烈風訊號懸掛後半小時才離開。
心想交通一定大亂的我,打算繞遠道坐火車回家。
意料不到的是:街上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
可能是這次天文台夠「醒目」,提早警告要刮風了;
又或者純粹是我太遲下班?

坐完巴士回家路上,風勢雨勢都變得微弱。
就在我進入屋苑的時候-

啪!

長傘被一陣強風撕裂,變成幾截。我也被吹到站不穩腳,向右移了幾步。
我怔怔地望著報廢的雨傘。然後向後望。
一名大叔正進入屋苑內。他似乎望著地下,絲毫沒察覺即將要降臨的轉變。

啪!

我放下心頭大石。
看來並不是雨傘或者我樣子的問題呢。

我住的地方,同時也是風之精靈的故鄉。

2 則留言:

  1. >我也被吹到站不穩腳,向右移了幾步

    要考慮增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