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歲初有感

自我懂事開始,便一直不斷重覆著的農曆新年時間表。曾經很厭倦,覺得拜年時的寒喧很虛偽,大人們又會藉故問些尖銳又尷尬的問題;到現在倒也看透了。畢竟現代人生活何其煩燥,有時放假聚在一起,就算裝得再虛偽其實都只是想找些樂子充實一下怠倦的心而已。只恨察覺時為時已晚,尤其是我這一代的,彼此感情早已沖淡得只剩個稱呼了。

這個假期在年糕的強大引力下,全身的血液都往肚子流了,腦裡空空如也。新年的賀詞也一如以往地欠缺新意,倒是聽到不少精彩的,例如:

某家長(對著未嫁的三姊妹姪女):「祝妳們連生貴子!」

另外,最受歡迎似乎是「不勞而獲」(連電視上也不時會聽到),正是本年最迎合港人口味的賀詞也。友人B說不勞而獲聽上去未夠動聽,應該改一改。

這個牛年,祝願大家無本生利!

最近的風車真是精緻啊*茶*

5 則留言:

  1. 通常我都只係講:新年快樂

    這個新年我一次年都沒有拜過呢!!!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SZE:
    那我應該祝妳連生貴子嗎? :p

    想起另一個有趣場面...
    飲茶時某女警親戚爭著付錢時說:「差人做嘢,冷開!」(警察辦事,閃邊去!)

    回覆刪除
  3. 凱恩,

    唔.....不如你祝我早日成家立室啦~

    請問,是真人真事嗎?

    回覆刪除
  4. 祝凱姐年連生貴子!!
    明年能派利是給小的同時亦能收回成本

    回覆刪除
  5. SZE:
    好吧,祝妳無罅可zip!
    我之前說的都是今年發生在我旁邊的事情…
    有風趣的親戚也不錯吧?

    紅包瘦y:
    我也祝彥小弟連生貴子~
    不過要等我派利是不如去買六合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