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每當意識浮現,張開眼時,他也會張開眼睛。
我們互相凝視著彼此。
最初,那是空洞的,了無生氣的眼神。
他的眼神隨時日增長而變得更具攻擊性,
就像看到雪白衣服上的污漬一樣厭惡、
就如看到同性戀者般排斥、
就如暴發戶看到流浪者般的鄙視。

他佇立於高處,於地平線之上。

偶爾,在人前,我會慢慢浮現。
這時候,他就會伸出千手謊言,如萬千條拘束帶將我圍住,
把我包得密不透光,拖我回到無聲的闇淵。

漸漸地,他會慢慢溶蝕、腐臭,沉澱到地下。
他會變成我。

而那殘餘物會變成他,繼續一成不變地站在上面,
繼續警惕地看守著我。

因為,那是他一輩子都逃不掉的職責。

3 則留言:

  1. 橙之作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水桶奔:
    我正在等妳的未完成大作呀~

    回覆刪除
  3. 病橙大師傅:
    我的拙作怎比得上你的大作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