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結婚

大約在一個星期前,我仍然是覺得自己完全和結婚無關的人。我會覺得自己可能一輩子都不會結婚。

然而今天想一想,這想法似乎要改變了。
我應該一定會結婚吧。

因為當我覺得自己絕對無法孤獨終老。30歲仍可以當個電車男,那40歲呢?50歲呢?我或者仍然可以找樂子,由打電玩變成打麻將,由去disco變成去晨操。在耆老中心可以維持社交,不致於感到寂寞。但一切都彌補不到一個人在家中的空虛。

在伴侶一起走過下半世,養兒育女,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是一種晉升。人到了適婚年齡仍沒打算結婚,就好像畢業出來不打算工作一樣,往後的日子會很難捱。

問問自己,你想不想結婚?以前我或者會說「都沒女朋友,十畫也沒一撇。」或者「我自己都養不起自己,還結什麼?」但這些都不是答案。答案只有「想」和「不想」,是一種慾望,既簡單又原始。而且這是個左右一生的重大決定,要是真的想結婚,就應該將之當成人生目標之一來看待。沒錢沒對象是外在的理由,是變數-它們是影響你達成人生目標的成敗的因素,但不是放棄追求人生目標的理由。

即使現在仍然單身,但結婚還是越早規劃越好。沒錢結婚是常常聽到的藉口,也是我以前的想法。但其實我是本末倒置了。結婚和以後生活的花費,應該是一開始就要加進去的日常開支,而不是「等有閒錢再算」的消費。

那我到底幾歲前要結婚呢?上面的數式算得出來之後,這個就可以算出來吧…

11 則留言:

  1. 朋友传了你的BLOG给我看,看到你写的东西,真的觉得很开心. 觉得自己也不会嫁不出去. ^^

    回覆刪除
  2. 橙哥還青春,也不用急
    不過要開始規劃這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以結婚為目標,最終會否為了結婚而結婚呢?

    結婚的最終目的,應該是想跟自己最愛的人一起生活終老吧!

    Sze

    回覆刪除
  4. street fighter出到第四代


    你或者可以定個目標, 響出到第八代前結婚

    回覆刪除
  5. 水母:
    請加油。 =)

    康:
    我還青春…真是看得起我~

    Sze:
    從前的想法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現在只是將這個想法抹去而已。
    能不能嘛~一半看天,一半看人吧~

    titan:
    不如訂在第五代結婚吧,五代裕作嘛 *笑*

    回覆刪除
  6. 腦子的想法向哪邊走,事情就會向那邊發展啦。一定要把課題付諸行動,不邁出去一步,絕對不會有奇跡啦,頑張ね

    回覆刪除
  7. 有合適的話就可以考慮下嚕~
    不過在香港這個城市,不結婚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

    回覆刪除
  8. 匿名:
    共勉之。

    小雙:
    女人到了差不多年紀,都是尋找long term relationship的嚕…其實我比較少認識不願結婚的女人。

    回覆刪除
  9. 所以凱兄是打算趁低吸納呼?

    最近發現如果人不打算結婚
    其實... 根本沒必要用力的工作...

    p.s. 為什麼一定要輸入網址

    回覆刪除
  10. 彥的:
    趁低吸納聽上去像是戀童 ="=
    &
    不打算結婚也要為自己打算
    &
    什麼網址?

    回覆刪除
  11. 不用力工作

    不工作是兩回事
    這對於有遺產的人來說... 是這樣的

    趁低吸納是... 女性年齡上升的話
    相對地某種價值會變低.
    如果戀童就應該是...
    抽新股這種狀況了

    選擇一個身分
    名稱/網址
    要用名稱就一定要有完整的網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