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繁盛街夜食生物

夜晚,一個人在旺角閒逛。

到了人生又一個既重大又痛苦的抉擇:到哪裡吃好呢?

由於我和大部份途人一樣進入了urban trance的狀態,所以沒法想得出答案。於是呢,我走遍了旺角所有大街小巷,經過每間餐館,希望自己萌生衝動的感覺,免得思前想後。
逛了差不多兩小時之後,我察覺到很多以前會在裡面吃得津津有味的食肆,最後一次到訪時的感覺都是無比差勁。除了難吃之外,就是更加難吃。

為何會變成這樣?我呆呆地站在女人街中心想這個問題。

最後我在經過一家於openrice得獎的台式料理餐廳,我在大學時期與同學們來旺角吃飯,這裡是不二之選,魯肉排飯的豬扒炸得鬆脆、飯粒有嚼勁,可謂「大件夾抵食」。然而幾年前裝潢後價錢提高,味道卻大不如前。我看著門前擠迫的街道堆著一群一群等位的人,心裡突然明白了。

以前會覺得好吃,也許是因為有三五知己作伴。一班人無論做什麼、吃什麼,總是快快樂樂。大概跟有情飲水飽差不多道理吧。


最終我去了哪兒?到快餐店吃海南雞飯。雞無雞味,飯無飯味。

好亦一餐,孬亦一餐。三餐都不好,肯定跟自己有關。


3 則留言:

  1. 整得有海南味的海南雞飯唔易搵
    快餐店其實幾厲利

    回覆刪除
  2. 到底怎樣才算有海南味?
    其實是指那三種醬汁嗎?
    不解也

    我前天在西貢一家新開的西餐廳吃到「有如o趙膠」的牛扒(十成熟+沒肉汁),我覺得他們更犀利喎~

    回覆刪除
  3. >以前會覺得好吃,也許是因為有三五知己作伴。一班人無論做什麼、吃什麼,總是快快樂樂。大概跟有情飲水飽差不多道理吧。


    十分同意!!!
    未來的工作多數只能獨自吃午餐,一個人又會不大想吃哩!大概可以進行非自願瘦身療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