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星期六

夜曲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編:林邁可

一群嗜血的螞蟻被腐肉所吸引 我面無表情 看孤獨的風景
失去妳 愛恨開始分明 失去妳 還有什麼事好關心
當鴿子不再象徵和平 我終於被提醒 廣場上餵食的是禿鷹
我用漂亮的押韻 形容被掠奪一空的愛情
啊 烏雲開始遮蔽 夜色不乾淨 公園裡 葬禮的回音 在漫天飛行
送妳的 白色玫瑰 在純黑的環境凋零
烏鴉在樹枝上詭異的很安靜 靜靜聽 我黑色的大衣 想溫暖妳 日漸冰冷的回憶
走過的 走過的生命
啊 四周瀰漫霧氣 我在空曠的墓地 老去後還愛你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那些斷翅的蜻蜓 散落在這森林 而我的眼睛 沒有絲毫同情
失去妳 淚水混濁不情 失去妳 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風在長滿青苔的屋頂 嘲笑我的傷心 像一口沒有水的枯井
我用淒美的字型 描繪我後悔莫及的那愛情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跟夜風一樣的聲音 心碎的很好聽
手在鍵盤敲很輕 我給的思念很小心
妳埋葬的地方叫幽冥
為妳彈奏蕭邦的夜曲 紀念我死去的愛情
而我為妳隱姓埋名 在月光下彈琴
對妳心跳的感應 還是如此溫熱親近
懷念妳那鮮紅的唇印
要是不勉強自已 我還能走多久?

6 則留言:

  1. 大家最近有什麼感受深刻的歌
    都po上來吧~ *o*

    回覆刪除
  2. 老歌收不收?
    痴痴的等

    當我寂寞時 只有妳在我的身邊
    和往常一樣 妳都會陪我到天亮
    當我心情不好 妳會把手放在我的肩膀
    要我別去想 凡事不能勉強
    妳總是給我希望 和溫暖的陽光
    我居然不懂得珍惜 還傷妳心
    我怎麼會是那麼無知 那麼自私的人
    還讓妳愛我愛的那麼深
    現在才知道 這一切都已經太晚
    再也看不到 妳那可愛的笑
    都是我不好 我的心裡無法原諒我那麼愚蠢
    想見妳一面 我只有癡癡的等

    失去妳後 妳的名字常常叫我夜夜都失眠
    喔 妳像往常一樣在我的夢裡夜夜都出現
    喔 妳就這樣每天每夜的折磨我
    喔妳 喔妳 喔妳 是我最內疚的回憶

    p.s. 這就是題目2的正解本體

    回覆刪除
  3. 楊小彥那麼年輕....

    就有這樣的一個人了啊....*嘆*

    (((因為聖堂掛了開始灌別人blog的沐)))

    回覆刪除
  4. 歌手:劉若英, 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填詞:姚謙
    編曲:黃韻玲

    聽!是誰在唱歌

    好像呼吸一樣
    那麼自然 不需要換算
    所以我們相遇
    在這季節 絕不是偶然

    彷彿候鳥一樣
    飛過大地 穿越海洋
    原來所有情節
    仔細回想 都是種呼喚

    感動過的故事
    看過的書 經過的地方
    遇見的朋友
    想念的遠方 流過的淚光

    聽 是誰在唱歌
    還是你心裡的盼望
    聽 是誰在唱歌
    是我 對誰呼喚



    彷彿候鳥一樣
    飛過大地 穿越海洋

    回覆刪除
  5. When you believe


    Many nights we've prayed
    With no proof anyone could hear
    In our hearts a hopeful song
    We barely understood
    Now we are not afraid
    Although we know there's much to fear
    We were moving mountains long
    Before we knew we could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In this time of fear
    When prayer so often proves in vain
    Hope seems like the summer birds
    Too swiftly flown away
    And now I'm standing here
    My heart's so full I can't explain
    Seeking faith and speaking words
    I never thought I'd say

    There can be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When you believe)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They don't always happen when you ask
    And it's easy to give in to your fear
    But when you're blinded by your pain
    Can't see your way clear through the rain
    A small but still resilient voice
    Says love is very near

    There can be miracles (miracles)
    When you believe (When you believe)(LEAD)
    Though hope is frail
    It's hard to kill
    Who knows what miracles
    You can achieve (You can achieve)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you will (Somehow, Somehow, Somehow you will)
    now you will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somehow u just gatta believe (oh yea)

    You will when you believe

    回覆刪除
  6. 零度空間

    從來不相信我的世界可以有多完美 痛苦寂寞還有一些疲憊
    不允許他人隨意進入我的零度空間 寧願孤獨懶得再去想誰

    倆個人一起是否只是得到一種安慰 掙脫過去然後忘記一切
    沒想過有天我的結局忽然全部改變 誰會抓住我的無力雙臂

    怎麼會哭 誰錯誰對為誰抱歉
    不會再哭 誰錯誰對為誰憔悴

    走入零度空間等到一切分裂 就算愛的危險我們一起面對
    來不及的防備沒聽過的誓言 要我怎麼學會多了愛的明天

    走出零度空間終於一切分裂 就算愛的很累我卻不會後悔
    放下所有防備一切都無所謂 逃出黑暗世界開始新的明天

    新的明天(世界)



    非常有感覺的一首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