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6402

今天晚上,我上了回程的巴士,並在下層一位向側的座位坐下。當我坐下來,視線轉回前向的時候,就已經察覺到眼前有一點點不協調的景象。我立即就被一個異常的景象吸引住我的視線。

在我的正前方,在巴士頂部用來懸掛扶手吊環的橫鐵柱上,懸吊著一件閃閃發光的物件。

那是一串鑰匙。

我怔怔地注視著那串鑰匙。這實在是太詭異了!比起有一件內衣或者一隻臘鴨掛在這裡要詭異上十部雪花電視機之多。
詭異的並不是鑰匙本身-那只是三條隨處可見的銀色鑰匙,用一個普通到連乞丐都不要的鐵環串起來;
詭異的可能是它的位置-假如你在家中看到掛著的內衣或者在燒味店看到掛著的臘鴨,你會覺得很正常。但在任何地方看到頭頂上掛著一串鑰匙,總會有些怪異的感覺。

然而最詭異的,是懸掛著鑰匙的方法。

黃色的鐵柱上,有一條黑色的繩綁住鑰匙圈。那不是繩,有可能是橡皮圈或者髮圈。當我再認真望清楚的時候,發現我都猜錯了。雖然我不能十分肯定,但我相信-卻又不想相信-那是一束頭髮

我稍稍將視線掃往車上的人群。我周圍的人,似乎都沒有發現這麼顯眼的東西…

整整20分鐘的車程中,我充滿著發自內心的好奇。我想像著那串鑰匙像魔戒一樣向我發出低沉而甜美的耳語,要求我將它拿到手上欣賞一番。然後當我想到頭髮的部份時,好奇心立即就被恐懼感蓋過去。

在漫畫中,如果主角撿到或接觸到某些古靈精怪的物件後,通常會發生一些奇妙的事情,然後命運從此被改寫。

在現實中,如果稍為發現有些不對勁的地方,最好還是退避三舍。

車門打開。我一溜煙地逃離那陰森的車廂。

3 則留言:

  1. "一束頭髮"...
    很有靈氣feel...@д@

    回覆刪除
  2. 其實...會唔會係...你最近時運低呀???

    回覆刪除
  3. 客官還是快找法師做個法 驅驅邪吧

    -Je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