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轉載]啤酒花生,弗敢專也,必以分人。

秋,側田伐我。維修工人將戰,曹格請見。
維修工人曰:「咕呢者戰之,爾名人請退!」
格曰:「汝不識武,未能用謀。」乃執地下路牌作黃秋生狀。
側田問何以戰?曹格曰:「啤酒花生,弗敢專也,必以分人。」
側田對曰:「小恩小惠,吾弗從也,操!」
曹格曰:「歌曲、旋律,弗敢自加也,必按汝之本。」
側田曰:「汝等盲毛,本所當然,擅改者弗腰!」
曹格曰:「小大之女,雖不能擦,必予兄弟。」
側田曰:「忠之屬也,汝妻可以一戰。戰,則請從作三人行。」
曹格大怒,舉路牌橫揪側氏,友人急攔之,眾戰於中環。
側田掩周,格曰:「未夠。」
側田登的士急馳而去,格曰:「可矣。」側田絕塵而去。

既克,記者問其故。
曹格對曰:「夫戰,勇氣也。吾本欲忍讓,唯其鹽濕之徒覬覦吾妻,士可忍,孰不可忍。彼咸我勁,故克之。夫咸蟲,難測也,懼有春藥弱吾勢。故吾視其春袋,一擊而中雙丸,望其旗萎而放之。」
記者深諳其言,所言皆摘下,籌謀雜誌出街日鳩吹之。

----------------

同事send來的,出處不明。
關於曹田之役我本來沒什麼興趣,不過眼見這位仁兄夠閒又搞笑,故派一下啤酒花生,各位笑完就算。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偽】童真時間~



輕鬆的的曲調配上美倫美奐的插畫,令正在上班抓狂中的我突然有種想搬進這座大石糖山中過著寫意生活的衝動。

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命さえも玩ぶのか

自進入此公司以來,最晚走的一天 - 11:23pm
紀錄達成,恭喜恭喜。

自作的樂就是 -
有三位美女伴我一起奮鬥! 巧開心耶~!

完。

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無聊對話

心情鬱悶,post篇無聊msn文發洩一下。呢篇係我同小c苦某日既對話

凱:

苦:

凱:妳搣緊d咩呀?

苦:搣緊個傻佬

凱:佢的確係抵搣!應該搣佢多d!大快人心

苦:係囉,呢d傻佬成日用槍指住人,實在應該教訓下

凱:但如果唔解決兩個種族嘅衝突嘅話,類似嘅(令人)流汗事件將會再次發生

苦:咁你話應該用咩方法解決兩個品種既衝突呢?

凱:用槍指返個傻佬,然後一齊開槍啦

苦:no no no 咁太唔明智la 咁樣做 每年死2億人都唔夠

凱:咁妳認為點好呢~~

苦:搶左個傻佬把槍,然後好似小吉咁食左佢

凱:跟住好似小吉咁食埋個傻佬

苦:gd~ 咁樣一黎可以解決品種既衝突問題,二黎可以解決世界糧食短缺問題~~~

凱:三黎可以解決我地呢個話題

苦:皆大歡喜~

凱:我麻麻地歡
凱:吉咋喎

苦:咩係"吉咋"??

凱:打少左一d野
凱:

苦:

凱:都叫妳讀多d書啦…唉

苦:

凱:
凱:聽到都覺得苦~ ~ ~ ~ (關讀書咩野事)

苦:

凱:有兩個口既怪胎
凱:小丑眼,十字鼻,兩個口

苦:

凱:然後死剩把口

苦:

凱:我好少睇機械人動畫,不如妳自己開估啦

苦:

凱:
凱:

苦:原來呢個就係"吉咋"~~
苦:正~

凱:其實呢個係 當初無俾人採用到既北京奧運會logo

苦:

凱:

苦:唔怪之得你唔歡啦!

--------------------------
睇完都頂自己唔順,真係夠喇。

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認衰

自從我由日本回來後,就一直覺得自己的450D有問題。無論怎麼拍都好像太暗,顏色也好像太暗淡,我在海游館中拍的照片全軍盡墨。我確信自己的單反有點問題。

跟朋友們說,他們好像都不以為然。他們覺得對焦方式、焦點的光度和測光方式不同,相片的效果會差很遠,未必是相機出毛病。可是我連續拍了八天都是這樣子啊~~我真的不覺得自己那麼不會拍照。而且早前我在濕地公園用別人的相機拍照時也是用差不多的技巧,效果還不錯啊!所以一定是我的杷機有問題。

最後,上個週末終於帶它去維修。今天,canon的技術員打電話給我說:

「你的相機我檢查過了,並沒有什麼毛病啊。」

哦。好吧…

我會好好反省 orz

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轉載] 超扯童話血多 - 賣火柴的小女孩

今天在youtube中閒逛,無意中發現一個很吸引的標題,看罷狂笑不止,是我繼Usavich之後最喜愛的系列。

第一至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我真是好愛這種超扯的故事!每集都是惡搞某個作品,可能是動畫、可能是電影、甚至乎是教學軟體…

如果我會畫動畫,大概也是類似的作品吧…

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秒抄5cm

早前看完黑人說所謂抄襲,看罷其實沒多大感想,該網頁大部份的指控都是「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不過比照外國的抄貓技術,我們的祖國就強大得多了。不用粉飾掩蓋,明刀明槍,這是屬於「如有雷同,實在不幸」的領域是也。

按此觀賞不幸者

另外,這裡還有另一位實屬巧合者 (我也是今天才發現)

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true is good leisure ~

好像很久也沒試過晚上呆在家中,甚麼都不做。

真是好閒!



P.S 今晚的raindrops並不是指雨點,而是樓上冷氣機滴水…

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錄影

這天,公司為了新的產品進行第二天的錄影。錄影的內容根據性質分為兩類:第一類是以問答的形式來進行,第二類則是單純的錄影發音。

最初以為一段十多分鐘的錄音大概只需花一小時,誰不知實際的情況艱辛得多!尤其是單純發音的部份。被攝錄的演員(想不到應該怎麼稱呼)被要求讀出多組英文字,每組為一個英文音標和三個用其組成的英文單字,而攝影師則會拍下臉部和口形的特寫。由於用作英語教材的關係,發音一定要非常標準,且口形要清晰可見,這兩點於未拍攝前就料到。然而有很多事項是真正錄影時才會發現,例如說話時音量要均一,字與字之間的間隔也要均一,而且不可有任何表情,因為臉部的肌肉會影響口形。最麻煩的是頭要完全固定,稍有移動,口部的特寫就會搖晃得很厲害。甫未拍完,臉部的所有肌肉早已變成繃緊抽筋狀。

以上任何一點出錯,該組英文就得重拍。曾試過讀出一組英文就花了20分鐘NG了無數次。由於演員並非專業的,只是普通的高中生,所以面對鏡頭有些怯場時,聲音會越來越細,結果拍完後有部份音量不一致又得重來。

至於第一類型的會話,雖然發音上可能不用捉得太緊,但是每次說錯一個字,可能就得整條問題NG重來,也是非常痛苦。

除了演員的問題,外在環境的影響也很嚴重。由於公司並不是studio,所有難免有會噪音:電話聲、走路聲鍵盤滑鼠聲等等。手機的電波也會干擾,所以全部人都得關掉。我們當初並沒料到,收音器是如此敏感,即使10米外輕輕地關門,也會影響錄音作業。更遑論位於錄影場旁邊的我,儘管打字盡量放輕也因此而NG了數次;最後當發現我身體躺後時和椅背發出的摩擦聲也不行時,老闆就直接放遂我去隔壁的房間靜靜看書。

花了一整天的作業,得出約一小時的影片。聽說往後還有一、兩天需要拍攝!我這就在想,與其一整天當個石化人,不如直接請假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