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開心舞



我朋友K5說這是開心舞。我是Matt的話也會開心到飛起吧~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南北大戰 - Crazy Penguin Catapult

網址:
Crazy Penguin Catapult



難度:★★★★☆

簡介:為了救回被北極熊擄走的同胞,神風企鵝出發!
玩法:每一關分為兩部分。前半部分是企鵝投石車:你將擁有若干企鵝作為「炮彈」。在企鵝掉下來時,看準時間發動投石車把牠們投出去。後半部份為轟炸北極熊。你成功打出的企鵝們會滑過北極上空。看準時間將企鵝掉下,清關的目標是用有限的企鵝炮彈打掉畫面上所有北極熊。
操作:遊戲中有清淅的圖文指示,基本上只用滑鼠就能進行。

提階提示:
你的分數每達到若干階段時就可以選擇一種強化能力,大約有:
- twins: 每關額外兩隻企鵝炮彈;
- 橡膠企鵝:企鵝炮彈在落地後彈跳次數+2;
- 火焰圈:加強企鵝炮彈的穿透能力,用作破冰磚十分有效。然而企鵝在投出去時必須穿過火焰圈才能生效。
- 忍者P:每隻企鵝炮彈在彈跳後獲得一次手動改變軌道方向的能力。

基本上是隻考驗 timing 的遊戲。但要完全破關就有點漫漫長路的感覺…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werewolf

身處寧靜的夜丘上,心卻異常地不安穩。
草地藉著涼風低訴,變成了浪潮。
四下無人,我貪婪地索求著更多洗禮。
血管被牽引而舒張,激情燃燒著胸膛。
既孤傲又野性的嚎叫,聲音中充斥著存在的意義。
因為這滿月就是妳。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1119 雜7雜8

其實沒有什麼想寫…只不過感覺這邊好像快要長雜草了,就胡亂記下今天發生的事吧。

  • 搬進新公司已經兩個月了,目前還在裝修中,真慘。電鑽聲真是煩死了,我索性播著一位變態佬用電鑽彈結他的音樂,反正no where to escape。
  • 還好上午都很專心地工作,下午一堆support求助,有點手忙腳亂。
  • 不過最煩的還是某個中國客戶。他們是樁一千元的小生意,卻花了我半個下午去處理,真是蝕了。(被老闆知道的話應該會被嘮叨)
  • 那位中國的技術人員真是搞笑。每個步驟都要問然後怎麼樣。打個比喻就像說我需牛肉來炒菜,他問牛肉在哪裡,我就說在雪櫃啊。然後他把雪櫃打開,就跑來問:雪櫃打開了,然後呢?總之就是不會自己用腦想想…
  • 不過最令我吃驚還是以下的對話:
    我:「試試把程式關掉再試吧。」
    他:「要开吗?」
    我:「關掉吧。」
    他:「"關"是开还是关啊?」
    真是看到有點無言…

2008年11月11日星期二

建築工人

網址:
building houses with side views



難度:★★★☆☆

玩法:跟據畫面左方三個不同方向的視點,把右方的立體積木模型完成。
操作:Build 為增加積木,在空格上點一下即增加一層。Break up為敲掉積木,可以敲掉中間的積木。一關的分數若為5分或以上,即代表成功。0分代表未完成。按著滑鼠左鍵拖曳時,可以旋轉模型。下方的①-⑩和Level 1 / 2 為選關,一共20關。

進階提示:
1) 積木可懸浮在半空,不必與其他積木相連。例如只想要第3層的積木,必需先增加第1、2及3層積木,然後把第1、2層敲掉。
2) 若果能夠以最少積木數完成,即可拿取滿分10分。每多一塊時則減少1分,達成目標的最低分數為5分。

這是一個考驗立體思維的小遊戲。為求完美,向著全10分進發吧!

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莫因小善而不為?

晚上坐小巴回家時,前座一名女子正與友人通電話。
她抱怨著自己最近吃到的心太軟都不好吃,覺得十分沮喪。
她就一直嘀咕著,突然又說想起長洲某家甜品店的心太軟十分美味。
於是對方(我猜不是男朋友也是心儀的對象)提議現在立即前往長洲吃心太軟!
女方也欣喜若狂地贊同了…

我瞄了一下時鐘。
這時間由西貢往長洲,到達時那家店早就關了…
山長水遠跑去離島過二人世界,結果發現事與願違,想必會很沮喪吧。
心裡想,不如提醒一下她吧。

但是那名女生這時候開始打情罵俏起來…說就這樣一直聊到地鐵站,看看命運會不會令他們相見之類的話…

結果,直到那女生下車為止,我都沒說半句話~
心有戚戚焉呢…

---------------想太多分隔線---------------

昨晚看到的新月,今晚就變成半圓了。月滿得真快。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氣球製造商

有時無無聊聊也會找些網上的小遊戲來玩。今晚就找到這一隻Factory Balls。

Factory Balls
Factory Balls 2

玩法:你擁有一些白色的氣球。將氣球拖曳到不同的工具中,目的是要造出和箱中一模一樣的氣球。

其實並不算難玩,只要熟悉工具的用途,想像到完成工序後的模樣,便可順利過版。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戲中戲 - The Magic Hour



最近在電影中心看的,每一套都出乎意料之外。The Magic Hour (港譯:黑幫有個荷里活) 是一部輕鬆小品(按我看劇情),劇中表現的現實都活像細緻的電影場景,而主角們卻要上演一場名為現實的戲,引來大笑連場。主演的角色不少都是著名的喜劇演員(有些可能只會於喜劇中見過…),笑位有明顯的亦有較隱晦的幽默風趣,沒有冷場。日本人不懂得用這詞彙,但此電影的主題正正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假如各位最近生活煩燥焦慮,不妨拿出2小時看一看此電影,好好放鬆一下。建議看戲時把邏輯迴路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