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好混亂呀~

這個星期的生活節奏都很亂,好像變成混亂精靈*一樣。


*在咕嚕咕嚕魔法陣中的一種精靈,愛說:「好混亂呀」,出現率偏低,出動時是一群的,手中會拿著白蘿蔔。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繁盛街夜食生物

夜晚,一個人在旺角閒逛。

到了人生又一個既重大又痛苦的抉擇:到哪裡吃好呢?

由於我和大部份途人一樣進入了urban trance的狀態,所以沒法想得出答案。於是呢,我走遍了旺角所有大街小巷,經過每間餐館,希望自己萌生衝動的感覺,免得思前想後。
逛了差不多兩小時之後,我察覺到很多以前會在裡面吃得津津有味的食肆,最後一次到訪時的感覺都是無比差勁。除了難吃之外,就是更加難吃。

為何會變成這樣?我呆呆地站在女人街中心想這個問題。

最後我在經過一家於openrice得獎的台式料理餐廳,我在大學時期與同學們來旺角吃飯,這裡是不二之選,魯肉排飯的豬扒炸得鬆脆、飯粒有嚼勁,可謂「大件夾抵食」。然而幾年前裝潢後價錢提高,味道卻大不如前。我看著門前擠迫的街道堆著一群一群等位的人,心裡突然明白了。

以前會覺得好吃,也許是因為有三五知己作伴。一班人無論做什麼、吃什麼,總是快快樂樂。大概跟有情飲水飽差不多道理吧。


最終我去了哪兒?到快餐店吃海南雞飯。雞無雞味,飯無飯味。

好亦一餐,孬亦一餐。三餐都不好,肯定跟自己有關。


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

out phase

我很討厭別人在我面前聽歌、打機、看書。尤其是聽歌。

要想創造一個和睦的氣氛,心靈的波長就要先達到某程度的同步率。如果彼此的性格不合、話題談不攏的話,那可能彼此的神態會變得不協調甚至對方看起來很礙眼,氣氛會變壞,但那是溝通失敗後的結果;然而如果有人在聽歌,那他的情緒就是在和歌曲同步中,能被外界影響的情緒也大幅減少。這情況下,旁人又如何和他取得協調呢?比起沒有話題,這種在嘗試互動交流之前就已經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姿態實在教我打從心底的厭惡起來。

免責聲明:是次發言並無針對任何人。如果你覺得我是在影射你的話就真是想太多了。

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

月黑風高殺___夜

這幾天晴空萬里,晚上即使也黑暗的地方也可以清楚地區分雲和天空。今天晚上回家時看到一皎明月自雲中若隱若現,就想起《Dracula》中的德古拉伯爵和祂的城堡。(也想起黑旋風忍者)

在我心目中,悲劇男主角第一位永遠是祂。

2008年8月13日星期三

I Don't Know What I Can Save You From




本來打好一段文,又將之抹掉。重覆了三次。
所以還是聽歌吧~

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火光映照之物

在丹麥的一個偏遠的農村中,小瑞蓮和她的父母一家三口過著貧苦的生活。瑞蓮自小就很喜歡冬天,因為她奶奶會在聖誕節烘她最喜歡的曲奇餅。不過今年奶奶離開 了,父親說她被天主帶走了。瑞蓮喜歡冬天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希望收到聖誕禮物。這七個年頭以來瑞蓮每一年聖誕節都會許願,雖然每一年聖誕老人都只會探望她 的鄰居並把禮物帶給他們,但她仍相信有一天由糜鹿拖著的雪橇車智從她家屋頂降臨。

十二月的某一晚,當瑞蓮回到房間時,她發現了書桌上多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瑞蓮打開它,裡面有一張紙條和一根火柴。「讀出願望,燃點火柴。它會實現你的願 望。」紙條上寫著。終於都等到了!小女孩在房間中高興得又跳又唱。她想起昨天經過邁克的家,從窗戶中看到了他和家人正在吃著豐富的大餐。於是她拿出一根火 柴,大聲唸道:「我想要吃聖誕大餐!」然後燃點火柴。瑞蓮全神貫注地望著火柴的火光。漸漸的,火光由強變弱,然後熄滅了。聖誕大餐呢?小瑞蓮環視四周,再 跑到飯廳,但也沒看到聖誕大餐的樣子。過了幾天,當瑞蓮起床時,她發現飯桌上堆滿了食物!有牛、有雞,還有麵包。願望成真了!瑞蓮和她的家人一起開心快樂 地分享這個盛宴。當瑞蓮吃飽後回到房間,火柴盒卻已不知所蹤了。

翌年的前誕前夕,火柴盒又出現在瑞蓮的書桌上了!裡面同樣有一根火柴。小瑞蓮想起秋天時去過莎莉的家。莎莉的房間又大又漂亮,而她的卻是既狹小又簡陋。瑞 蓮拿著火柴唸道:「我要又大的漂亮的房間!」然後燃起火柴。而今次她的願望也成真了!數天之後,她的爸爸決定搬到城市中工作,他們租了一間偌大的房子,媽 媽把最大的房間讓了給瑞蓮。她以後可以跟莎莉一樣,在房間放置很多布娃娃了!

轉眼間又是一個冬季。這一年間他們的生活更艱苦。父親找了兩份工作;母親夜晚在家也得兼職幫補家計。小瑞蓮從房東太太口中得悉,父母是為了錢而勞碌奔波。為此她作出了一個決定。在聖誕前夕,當火柴盒出現的時候,她毫不猶豫地許下了願望:「我要很多錢。」

聖誕過去了,一月來臨,但小瑞蓮還沒有收到錢。她甚為不解,於是問父母有沒有收到聖誕禮物。母親溫柔地抱著小瑞蓮,輕聲地說:「聖誕老人今年不會來了。」母親的手輕微震抖著。
「為什麼?」女孩仍是不解。
「因為,」父親彎下腰,撫摸著女兒的頭髮。「在瑞蓮七歲時,許下了吃大餐的願望。於是聖誕老人把耕耘用的牛和產蛋的母雞拿去做大餐了;瑞蓮八歲時希望有大房子,於是聖誕老人把田賣掉了,給錢爸爸搬進城中住。現在聖誕老人一無所有,他無法再幫小瑞蓮達成願望了。」

在下一年冬天來臨前,瑞蓮的父母先後因過勞而去世了。瑞蓮被帶進一家孤兒院。可是孤兒院的規則很嚴厲,所以二個月後瑞蓮逃了出來。

在十二月寒冷的街道上,小瑞蓮漫無目的地前進。她看到很多跟她年紀相若的孩子們,挽著父母的手快樂地回家。於是她就往更少人的街道走。最後,她走到一個無 人的街角。小瑞蓮在一個陰暗的角落的雪地上,發現了一個火柴盒。她緩緩地走過去,並燃點著那剩下的一根火柴。在晃動的火光中,浮現出父親的臂彎、母親慈祥 的笑容,還有老奶奶拿出親手烘的曲奇餅。

小瑞蓮的願望達成了。她臉帶微笑的閤上眼睛,靜靜地躺在那裡。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無風假期

北冕慢慢地接近。
換了兩年前的我應該會在求神拜佛祈求明天放颱風假。
不過今日的我卻寧願明天能照常上班。
只有一天的假期,而且不能跟朋友去玩,在家應該也是百無聊賴,倒不如回公司工作,至少有點世藝。

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晨早起床~清新開朗~

一覺醒來,整個人彈起床,然後望著時鐘。10點54分!DAME IT!
立即抓起手機,撥了電話給公司。
「hi Adrian, I am terrible sorry, I will be late today.」
聽筒對面傳來幾聲大笑。
「Late? Today is Sunday!」

一覺醒來,整個人彈起床,然後望著時鐘。9點36分。

DAME IT!

友人曾經跟我說過「人到底為什麼一起床就不暇思索地去上班?」不就是因為維他命M在作怪

想起來我是位「不暇思索上班症候群」的病患,病情嚴重到連在夢境中都會嘲笑自己。真是可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