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How to save a life?

MV on youTube
(youTube just blocked all clips about this song to embedded on other webs)

Artist: The Fray
Title: How To Save A Life

Step one you say we need to talk
He walks you say sit down it's just a talk
He smiles politely back at you
You stare politely right on through
Some sort of window to your right
As he goes left and you stay right
Between the lines of fear and blame
You begin to wonder why you came

CHORUS:
Where did I go wrong, I lost a friend
Somewhere along in the bitterness
And I would have stayed up with you all night
Had I known how to save a life

Let him know that you know best
Cause after all you do know best
Try to slip past his defense
Without granting innocence
Lay down a list of what is wrong
The things you've told him all along
And pray to God he hears you
And pray to God he hears you

#CHORUS

As he begins to raise his voice
You lower yours and grant him one last choice
Drive until you lose the road
Or break with the ones you've followed
He will do one of two things
He will admit to everything
Or he'll say he's just not the same
And you'll begin to wonder why you came

repeat #CHORUS

-------------------------------------

one listen
eight hold still
15 let it go
36 dont be scared of death laughtor
18 talk to some one
45 touch
22 cry
25 acsept
7 forgive
HAVE FAITH!
1 LOVE
86 open up
11 remember
99 say good bye

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The Dark Knight

聽完友人一番話,再想想,或者我真的只適合寫無聊事~

------------------------------------------------------------

看完Batman: The Dark Knight,跟朋友聊起劇情:

C:「為什麼batman和女主角從幾十層高大樓掉下去仍可安然無恙?」
凱:「因為batman飲了red bull嘛,所以他有兩對翼。」
C:「哦。」

K:「Magic pencil is the most impressive!」
J:「I can agree no more.」

凱:「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Live to become a Villain.」
黑:「You either Die a Kero, or Live to build a Villa.」
凱: 「I Die a Kero, let someone else build the Villa.」
黑: 「非常好。」

一套好戲,我卻在post冷笑話。

WHY SO SERIOUS~?

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火星撞地球

兩個人是否合得來,有時要試過才知道。

就好像薑汁和奶,乍聽之下會覺得兩者加起來是如此不合邏輯,

撞在一起後卻圓滿地刺激地味蕾。

認為牛奶只能配水果的話,會錯失很多機會哩。

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

Hyper humming

First step, second step. Watch the street marker follow my steps;

third step, fourth step. Thank the three moons guide my way;

fifth step, sixth step. Startin to yearn for the way I walked when I was six-months-old.

Seventh step, eighth step. Shout for freedom even the world so crooked.

Ninth Step, tenth step. I dream at you - with a kiss me goodnight.

- Kain the Paranoid, 2008

2008年7月21日星期一

醜小鴨 another

夏天到了,在湖泊的一角、較安靜的岸邊,天鵝媽媽正努力地在巢中孵蛋。跟往常一樣,今年也有七只卵。其中一只蛋顏色比較黃,而且形狀也比較圓。天鵝媽媽找來了一隻較年老的天鵝詢問意見,老天鵝說:「請相信我,這一定是一只火雞蛋!過去曾經有一只天鵝蛋被調包了,生出來的卻是火雞!那小傢伙不知添了我多少麻煩,牠老是不肯下水!你還是把這夥蛋放到旁邊吧!」天鵝媽媽心裡雖然擔心,但仍抱著一絲希望,努力地把蛋孵化。

第二天,天鵝媽媽的蛋終於孵化了。小天鵝破殼而出,牠們有著一身灰色的毛。最後那夥與別不同的蛋也裂開了;裡面跑出來的是一隻黃色羽毛的小鳥。天鵝媽媽大驚:這真是一隻火雞嗎?她決定立即帶孩子們到水裡去。最後,當她看到她所有孩子,包括黃色的小傢伙從水中冒出頭來的時候,終於鬆了一口氣。「感謝上天!他不是一隻火雞!」天鵝媽媽游進水中,向她的孩子們說:「親愛的,緊貼著我游吧!一起去看看外面廣闊的世界!」

牠們在湖泊中心遇到了老天鵝。天鵝媽媽對孩子們說:「注意點!這位是天鵝家族中最有聲望的長輩,她的腿上綁著一塊代表高貴的藍布,這是一隻天鵝最崇高的証明,証明他擁有法國的血統。你們經過的時候要學我一樣低下頭!」老天鵝游向牠們,向天鵝媽媽說:「噢,天哪!那小不點的確不是一隻火雞-他是一隻鴨子!」所有的天鵝都狐疑地望向那隻小鴨子。天鵝媽媽慌忙地說:「或者你們都弄錯了!你們看他的確是長得比較小一點。但也許吃多一點就可以快高長大了。游泳的姿態也有點笨拙。或者在我的悉心栽培下,他也可以學會天鵝優美的姿態呢!」

這時醜小鴨也游上前來,跟老天鵝說:「尊貴的老天鵝,我怎麼可能是鴨子呢!我可是從天鵝媽媽的懷中出生的;我和您一樣都有著天鵝優美的血統呢!」老天鵝望著醜小鴨一刻,對天鵝媽媽說:「隨妳的便吧。」然後一邊嘆氣一邊游開了。

然而其他的天鵝並沒那麼仁慈。醜小鴨到處被排擠、被嘲笑,不僅在天鵝中是這樣,就連其他湖泊中的水鳥也參一腳。天鵝媽媽總是會幫醜小鴨解圍:「你們別這樣!他並沒有害人呀!」,並用身體擋住他和欺負他的雀鳥。而醜小鴨總會一臉受傷地躲到天鵝媽媽的身後,然後對其他人扮鬼臉。

這只是第一天的情況。情況一天比一天糟糕。大家都要趕走這隻鴨子;連他的兄弟姊妹會排擠他。這時醜小鴨總會反駁:「我是高貴的天鵝!我的羽毛是金色的,比起你們那灰灰的要漂亮多了!這証明我是與眾不同的-也許我也有法國的血統。總有一天我會統治這個湖泊!」他甚至乎因此到湖畔旁找了一塊破爛的藍布,把它綁在腿上。

有一天,當醜小鴨一個人游到湖邊時,岸邊走來了兩隻野鴨。他們對醜小鴨說:「聽著,朋友,我們都聽過你的事了。在這湖的不遠處有個農場,裡面養著不少鴨子。也許你可以在那邊找到你的父母。」醜小鴨扯高氣揚地說:「你們哪來的野鳥,別隨便跟高貴的我說話。就算跟我說話也要把頭低下來,知道嗎?我跟你們說,這個既高貴又寬敞的湖畔才是我的世界,我才不要住那種髒兮兮又擠迫的地方!」

晚秋到了,天鵝們越備越冬。天鵝媽媽眼見其他的小天鵝都長出漂亮的白毛和強壯的翅膀時,終於得承認最殘酷的現實。他對醜小鴨說:「孩子,我們要分別了。我們要飛往南邊較溫暖的地方過冬,可是你連飛三分鐘也做不到。你無法擁有我們的生活。你還是到農場去吧。在那裡你既可以和你的同類取暖,也會受到保護。」

醜小鴨眼中冒火金星,他覺得全世界都欠了他。他破口大罵天鵝媽媽冷血,拋棄自己兒子;他詛咒其他候鳥不懂欣賞他的高貴。可是任憑他怎麼喧鬧,也博取不到其他水鳥的同情-他們都習慣了。天鵝們和其他候鳥在湖面拖曳出一行水痕,然後展翅高飛,離開湖畔。

對著安靜的湖面,醜小鴨的願望達成了。他現在是這湖畔的主人了。在下一個春天來臨時,當候鳥們回到這個地方,他們就再也沒看到醜小鴨了。

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

忘了時間的中…指

有一天,我死了之後會落地獄。閻王會檢閱我的一生,然後對我說:
「你也真夠朋友呢!」

「此話何解?」

「你整個人生中一共花了100小時去等女人,但卻花了2000小時去等你的一位好朋友!如此重友輕色,實在難能可貴也!」

全靠某位好友,我可能死後不致於掉到最深的第十八層地獄,真是要說聲:
謝謝儂~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勵志(1)

最近剛好都在看一些勵志書籍。

「別用藉口來當依賴或懶惰的理由。」
「擴張影響範圍,主動積極地去參與。」
「做任何事都得全力專注。」
「別為錢而工作。要錢為你而工作。」
「別讓情緒影響你。要支配情緒。」
(下省一千句)

總覺得,要全力去信守這堆原則,比起古代中國婦女守三重四德更困難。
越看越空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