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星期三

三隻大狼

從前,狼群中有三兄弟,牠們分別是狼大哥、狼二哥和狼小弟。

某個冬夜,三狼經過一間住有小豬的磚頭屋。狼小弟說:「那間屋內的小豬,正好拿來當晚餐。我看看~嗯…這些磚頭雖然我們撞不破,但你們看!屋頂有個煙囪。也許我可以從那裡爬下去,然後大家就可以一起在屋內共進乳豬大餐了。」
狼小弟說罷就躍身屋頂,從煙囪上鑽身往下爬。牠沒想到,小豬早在煙囪下煮好了大鍋熱水。過了一刻鐘,小豬就在磚頭屋內暖呼呼地吃著狼羹了。

二狼不得其門而入,只好繼續前行。隔天晚上,牠們經過一間住有小豬的木屋。狼二哥說:「我看我們都餓了,我去把木門破開,抓隻肥滿的小豬來充肌吧!」
二狼二話不說就撞上木門,撞兩次、再撞一次後,整個木門被牠撞得稀巴爛。牠踏進門內,對著小豬狂吼,露出勝利的笑容。「好了,小傢伙,來當我們的晚餐吧!」話沒說完際,小豬按下開關,木門旁邊的木牆中迸射出一根尖銳的木矛,把二哥活活刺穿。狼大哥被嚇得落荒而逃,小豬當晚則在屋旁開了個營火,請朋友一起來個烤肉大會。

第三天晚上,孤狼飢寒交迫,在雪地中戚然前進。最後牠走到一間住有小豬的稻草屋前。牠想都沒想就用盡最後一口氣一吹,整間稻草屋就被吹走了。狼大哥望著面前的小豬,對方正瑟縮在被窩中捲成一團。我勝利了!狼大哥確信自己終於能把肥肉拿到嘴邊,立即衝向小豬-
然後踏空。牠掉進了床邊一個五米深的坑洞,發出悲慟的嚎叫。

反映在狼大哥眼簾中最後的映像,是小豬慢慢地從床上爬下來,和她嘴角的一抹奸笑。